郭宪厚博士在《ACS Omega》上发表SCI论文1篇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近日,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在中低温煤焦油高效分离利用方面取得最新进展。相关工作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ACS Omega》(JCR分区:Q2, 影响因子4.132)上,论文题目为《Separation and Analysis of Oxygen-Containing Compounds in a Shaanxi Middle/Low-Temperature Coal Tar》。



中低温煤焦油是生产兰炭的重要副产物,其高值化利用是提高煤化工行业效益的重要途径之一。中低温煤焦油富含长链烷烃、芳烃和含氮氧等杂原子的有机化合物,本文研究了中低温煤焦油的定向分离方法,并利用高分辨质谱重点研究了含氧有机化合物的分子组成分布,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理论价值。

该文章以枣庄学院为第一单位,郭宪厚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本工作是与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及菏泽学院徐美玲博士等合作完成。本工作得到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ZR2021MB011)、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工程特别基金(202103069)的支持。


文章链接网址: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omega.2c04625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