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兴顺获批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的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名单,丛兴顺副院长负责申报的“碳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该工程研究中心我校牵头,与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与建设。

碳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将聚焦国家“双碳”战略,以煤、煤焦油、煤液化残渣、生物质、重油、沥青、CO2CO等含碳资源的洁净、高效、低碳利用为导向,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依托,通过煤化学、质谱学、催化科学、电化学、分离科学、有机化学和地球有机化学等学科的交叉,实现多学科理论、技术和方法的深度融合,坚持理论创新与工程应用协同发展。中心将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强化人才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创新机制建设,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省内领先、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碳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积极为“高碳资源的低碳利用”领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展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助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