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7项2018年度省部级自然科学类科研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度科研立项项目,我校获批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获资助64万元。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学兰博士申报的“新型ZnO-介孔锆基固体碱双功能催化剂的构建及其协同催化尿素醇解法合成甘油碳酸酯性能研究”项目,资助金额20万元。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杨艳萍教授申报的“几类振荡微分方程的保结构算法研究”项目,资助金额12万元;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伊文涛博士申报的“贵金属表面修饰与Bi离子掺杂对TiO2光催化降解低浓度抗生素的协同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资助金额13万元。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培养基金项目是: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李天鹏博士申报的“逆流式陶粒固定床吸附MB废水的穿透曲线与动力学分析”项目,资助金额4万元。

山东省自然基金联合专项项目分别是:光电工程学院闫昕博士申报的“基于有源数字化编码超构材料对太赫兹近场、远场调控研究”项目;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王京龙博士申报的“基于多维谱-效关系的石榴皮药材质量评价研究”项目;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肖瑞瑞博士申报的“生物质与煤共热解共气化过程协同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资助金额15万元。

另外,在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度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科技类)评审中,我校共获批A类项目5项,B类项目2项。

近年来,我校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精心组织申报、及时调整科研政策等一系列举措优化科研环境、调动老师的科研积极性,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稳步提升。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