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晗老师在《Tetrahedron Letters》发表SCI论文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近日,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曹晗团队在芳基卤化物的硫醚化反应方面取得最新进展,相关工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Tetrahedron Letters》上,论文题目为《Palladium- and nickel-catalyzed synthesis of thioethers via thioesters – Aryl halides coupling》,曹晗老师为文章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別福升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枣庄学院为唯一署名单位。



该研究以环己基硫酯为新硫源,针对芳基卤化物的硫醚化选择了PdCl2Ni(dppp)Cl2两个催化体系,分别展开了研究,经过交叉偶联反应,实现了芳基碘(溴)化物的高效转化。该方法选用的金属催化剂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及便捷的获取渠道,且该方法具有良好的官能团耐受性和广泛的底物范围。

这项工作得到了枣庄学院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经费、枣庄学院科研基金项目(102062101)、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19QB013)的支持。



文章链接网址:https://doi.org/10.1016/j.tetlet.2023.154414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