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墨大讲堂|第1期(有机合成)预告

作者: 时间:2023-05-21 点击数:

报告题目:《我的成长经历》

报告人:刘承伟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2日下午3:30

报告地点:综合楼1213


报告题目:《近些年过渡金属催化的酰胺键活化领域的进展》

报告人:刘承伟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3日上午9:50

报告地点:综合楼1220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2023年5月21日


【报告人简介】 刘承伟,教授,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1987年11月出生于山东烟台,2011年于枣庄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于苏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20年于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Michal Szostak)获得博士学位,2020-2021年在英国牛津大学(Stephen Fletcher)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酰胺键活化、硫酯的脱羰活化、羧酸的碳氧键活化、稀土金属有机、以及新型抗新冠病毒药物分子的全合成;在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ysi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了国际贵金属协会颁发的“2020 International Precious Metals Institute Student Award”、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颁发的“2019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颁发的“2021 Outstanding Dissertation Award”和“2019 Dissertation Fellowship”,主持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


“班墨大讲堂”是依据枣庄学院党委关于学术交流繁荣行动计划的部署,由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牵头主办,并全力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弘扬科学家精神、活跃学术思想、激发创新热情、营造自由的学术氛围和创新生态、构建积极向上的学术文化。


鲁班和墨子均是春秋战国时期枣庄滕州人,鲁班善于创新发明工具,发明的每一件工具都是鲁班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启发,反复研究、试验中创造出来的,且有较多工具至今尚在使用,可以说鲁班是中国古代发明家的优秀代表;墨子被尊称为“科圣”,是中国古代的著名思想家、科学家,在几何学、光学、机械制造等众多领域均有建树,提出了“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等观点。希望“班墨大讲堂”可以厚植家国情怀,激发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和创新灵感,使青年教师能自觉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持守正创新,崇尚学术自由,致力原始创新,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