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验安全,你我同行”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指导新进人员安全注意事项,6月15日,我院于综合实验楼五楼学术交流室举办了“实验安全,你我同行”座谈会,邀请了新进教师王景华、陈安勇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实验室中心负责人首先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实验室的环境(危险源分布、基本水电要求、基础安全设施),解读了新修订的实验室管理文件。随后,研究院闫鹏、别福升两位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常见问题、实验室安全中的学生管理、实验室中药品的使用,以及不同高校之间安全管理的差别等问题做了发言。两位新进教师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期许和建议展开交流和讨论。




本次实验室安全座谈会的顺利举办,建立了新老教师之间有效良好的沟通机制,为更好地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为老师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助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