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泰山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21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泰山学者”论坛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论坛邀请刘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胡勋(济南大学颜廷江(曲阜师范大学)三位泰山学者以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出席。学术论坛由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刘春丽院长主持,丛兴顺副院长、院全体教师和卓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重点研讨方向为含碳资源的利用技术和纳米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合成。报告会上,刘东教授以《中间相沥青基炭材料制备技术研究与开发》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能源化工面临的形势,又分别从中间相沥青、沥青基碳纤维中间相微球、针状石油焦等方面介绍了其团队取得研究进展。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颜廷江教授以介绍《多相FLPs催化剂的构建及其催化CO2加氢性能研究》,详细介绍了研究思路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讲解了如何由浅及深的做科学研究。最后,济南大学的胡勋教授就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做了精彩讲解,以秸秆的利用现状讲述了想做 接地气的科研并致力于寻找生物质资源的出路。此外,报告结束后,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教师针对基金的申请和各位专家做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