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兴顺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66下午,副院长丛兴顺在综合楼1214授党课,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卓越本科生参加学习。



丛兴顺以《教育、科技、人才助推强国建设——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为题,结合“二十大”报告,从“目前的国际形势”“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重大意义”“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民族复兴,强国有我”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化”,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助推强国建设。

丛兴顺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立志学习报国,科研报国,结合所学专业,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发展的伟业中。最后,丛兴顺祝愿所有参会同学能够努力拼搏,持之以恒,追逐梦想,成就未来,收获满满,不负韶华!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