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鹏博士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20229月枣庄学院益康药物研究院揭牌成立并签订了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在项目中试上取得重大进展。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闫鹏博士负责的盐酸丙帕他莫原料药生产工艺优化项目,历经两个多月的努力,通过实验室小试和车间中试生产,形成了最优化的生产工艺,使产品每公斤生产成本降低200元左右。工艺优化后产品完全达到药检标准,产率提高了32%。另外,每一生产环节均采用单一溶剂,避免了混合溶剂产生,同时舍弃无机盐的使用,避免了废盐形成,整体上大幅减少了三废排放。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生产验证阶段,已完成两批次的生产验证,正在进行第三批次生产验证。


中试实验


学校高度重视枣庄学院益康药物研究院建设工作,研究院成立后,迅速组建了研发团队。为保证项目如期完成,研发团队克服疫情影响,牺牲寒假休息时间,深入企业开展实验研究。团队高效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企业领导的高度赞扬。

山东益康集团有限公司是集药品生产、精细化学品生产和功能性食品生产于一体的集团企业,对校企合作研发的需求非常广泛,本次小试、中试取得重大进展,表明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服务地方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