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为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水平,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分别于202333日上午和37日上午,在综合楼15041220会议室召开国家基金申报论证、修改、推进会。会议由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丛兴顺主持,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分别作了PPT汇报,介绍了申报书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修改计划等。



会上,丛兴顺提出项目选题要聚焦国家战略,基金题目要突出亮点、创新性,要言简意赅、高度凝练。研究背景意义、文献综述部分要肯定目前的研究成果,并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层层递进的展开论述,继而引出本课题,凸显本课题的创新性和重要意义。同时,要注意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在撰写方式上差异,重视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关键技术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论证。要多向同行、专家学习,反复凝练关键科学问题。要重视形式审查工作,杜绝非学术失败。



会上,丛兴顺还对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充分认识国家自然基金在基础研究中的重要意义,强化基础研究,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认识国家自然基金获批数量是衡量学科建设水平的核心指标。二是要增强必胜信念,形成强大申报合力,以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要有“屡败屡战、永不言弃”的决心和意志,树立必胜信心,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研究院和服务专员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三是要精益求精、反复凝练,做到“时时想、天天写、周周改”,尽最大努力提高申报书的水平和质量,力争在国家自然基金获批上获得突破,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