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02日机关第十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第一项,学习学习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组织部20191号文。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和校党委工作部署,现就召开好我校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及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实处。第二,精心研究制定方案。及时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核,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第三,严格落实好会议程序及要求。1.切实打牢思想基础(201919日之前)。2. 深入查找突出问题(2019112日之前)。3. 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和发言提纲(2019115日之前)。4. 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019120日之前)。5. 切实抓紧抓好整改落实(123日之前)。 第四, 会议纪律要求。

20192号文,第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按照主要做法及成绩、存在问题和不足、下步改进措施三部分撰写,言之有物,用数据实例说话。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要在1月底前完成。第二,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原则上在一月中旬前完成党总支班子评议。党支部领导班子评议,原则上在3月中旬前完成。

第二项,学习机关第十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根据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组织部(20191号文件工作部署,制定机关第十支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如下:

一、动员学习(201919日前)

认真学习《中共山东省纪委机关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转发<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鲁组字[2018]62号)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深入查找突出问题(2019112日前)

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广泛听取意见,支部委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一次谈心,并主动接受约谈。

三、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和发言提纲(2019115日前)

党支部班子与支委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通知》要求,围绕查找的问题,深入具体的进行党性分析,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材料按照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撰写,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支部书记研究起草,并交党支部集体研究;支委发言提纲自己动手撰写,由支部书记审阅把关。党员领导干部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巡查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项做出说明。

4.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9116日)

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批评要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以讲道理代替谈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能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5.切实抓紧抓好整改落实(2019118日)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主体,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老师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专项整治。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在下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进行通报。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