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近日,我校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的“一种苯并咪唑的制备方法”在美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授权号:US787420B2)。这是我校首次在美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苯并咪唑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不需要使用金属催化剂和或有毒试剂。本发明的创新点是三步反应一锅完成,一次纯化即得产物,立体选择性高,反应得到唯一异构体,产物易于表征,总收率高,并且反应过程没有重金属参与反应,能够实现合成过程的绿色、环保。

该项成果于2017年7月通过优先权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PCT国际申请,2019年8月申请进入美国。2020年9月29日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该项发明专利的授权,得益于我校多年来重视专利培育与技术创新,得益于我校老师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逐步增强。这将有助于我校技术成果转化和服务经济社会,为我校的申硕工程添砖加瓦。



   Copyright @ 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 鲁ICP备05047007号